網站影片區









休閒農場登記許可

台灣鄭成功17世紀古文化

交通部觀光局合法露營場
營業價目表
ּwP 󸪮J uͺA

阿里磅溪,舊稱猴洞坑溪,找出近景的路徑後,富有冒險精神的邱鴻鵬說:真想找到距離瀑布400公尺遠,可以12點鐘方向平視的遠景。有願景就付諸行動吧!偕同陳美玲,每逢豪大雨過後就上山,用大雨帶來的滂沱瀑布水聲來做方向引導,歷經多次尋覓,終於找出觀瀑平台,遠觀瀑布全景。也想起唐朝詩人李白的一首詩:「日照香爐生紫煙,遙看瀑布掛前川。飛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銀河落九天。」

阿里磅瀑布,當地人稱滴水仔崁,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內第一大的常年有水瀑布。標高約680公尺,瀑布高差約80公尺,水流經過兩輝安山岩的岩牆缺口,形成美麗的懸谷式瀑布。森林中的芬多精搭配瀑布的 淙淙水流,形成大自然之寶─陰離子 ,除了賞心悅目以外,還能增強身體的健康。民國94年初,邱鴻鵬與陳美玲伉儷順利打通竹子山古道後,常態的保持每周到古道健行、維護、祭拜福德同土地公。以前要到阿里磅瀑布,必須循阿里磅溪溯溪而上,非常辛苦與困難,因此無法成為有名的瀑布景點。經請示並得到福德同土地公允許,經過好幾個月、五次的雙向路徑尋找與調校,終於順利找到舊路底,從土地公廟右後方山陵線步徑,沿著標高620公尺平緩的山腰步道,直通阿里磅瀑布,從土地公廟到瀑布約40分鐘路程,時序約在民國94年12月。近幾年來。蘋果日報副刊報導台北金山“竹子 山古道探阿里磅瀑布〞文中也提到─從金山出發的竹子 山古道,可轉往知名度不高,迄今仍頗有祕境氣息的阿里磅瀑布,既可享受山林野趣,也有種頓時遠離塵囂、沉澱心靈的獨特感受。大家可以透過葵扇湖觀光農場作一系列農村體驗旅遊與生態導覽。

阿里磅瀑布.美麗的懸谷式瀑布.陽明山最大瀑布

唐朝詩人李白的詩詞.日照香爐生紫煙.遙看瀑布掛前川.飛流直下三千尺.疑是銀河落九天.這是阿里磅瀑布的描述寫景.由葵扇湖觀光農場循著國家級登山步道到福德同土地公廟約1小時.海拔高度由300公尺到550公尺.由福德同土地公廟約20分鐘平緩山腰路抵達觀瀑平台.可以從400公尺的距離.12點鐘方向遠觀瀑布全景和壯觀安山岩牆.再20分鐘到達瀑布近景.在富含陰離子和芬多精環境中.共爬高300多公尺的登山高度強健了體魄.也給予大自然和文化的探訪.歡迎大家以葵扇湖觀光農場做為烤肉.露營.登山2天1夜基地營。

 

 

 

地址:208 Taipei, Taiwan新北市金山區兩湖里2鄰葵扇湖18-6號
電話:(02) 2498-6322

營業時間:
上午10:00~下午6:00